close

前天我的腳踏車破輪了,今天我就牽著它到附近的自行車車店修理;但店員卻告訴我他們沒有補輪胎的服務,只能更換ㄧ各新的內胎,要價二十元澳幣(大約台幣500),我毫不猶豫往另ㄧ家單車店前去,其實我身上只有十塊錢而已,所以也不得這樣做了,經過了四十分鐘的路程後;我到了ㄧ家捷安特的專賣店,但這家店依舊沒有補胎的服務,而更換內胎卻要四十塊澳幣,真是惟之驚人的天價,我告訴他我想自己修理,便問他內胎ㄧ個要多少錢?他告訴我要8元澳幣(約台幣210),接著我問他那補胎的膠片呢?他告訴我要3.5元澳幣(約台幣80),於是我很爽快的付了3.5澳幣,順便跟店員借了打氣桶;我就這樣蹲在門口修起我的腳踏車來,一開始先把內胎抽出來;然後利用我水壺的水淋在內胎上找尋破洞的地方,很順利的我找到破洞的地方後,我利用鑰匙將破洞的部份刮到粗糙然後在塗上膠水貼上後膠片,等膠水乾後再把內胎塞回去,再來就是很要驗收我是否成功了,果然;我成功了!!充飽氣後我的腳踏車又復活了!這是我的第一次,我 . . .!因為我花了最少的錢拯救的我的腳踏車,而且我不在覺得腳踏車破輪是件倒楣的事情,因此;我學會了如何補輪胎,因此;我學會了用英文表達處理修單車的問題 ;同時我也達成背包客的精神;用最精簡的預算;靠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解決旅行上遇的任何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