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敏感的數字;

一段人生精華的里程碑;

通常聽到一個男生三十歲了,

最直接聯想的不外是有個亮眼的工作頭銜或是再累積人生的第二桶金了,

而一個三十歲女生呢?!

一個美滿的家庭或是擁有獨立自主的ㄧ番事業,

這些似乎是世俗框住的責任;但又好像不得不背負的壓力。

 

一位年近三十;從一個銀行小行員爬到小主管的小米,開始思索生活的困頓;

抱怨、發牢騷似乎成為一種辦公室的語言;一層不變的生活讓生命失去了動力,但假如是換了新工作呢,依舊只是在金融業的領域打滾而已,而待遇就無法像如今的優渥,嘗試著在生活中做小改變,但仍未在心靈上找尋到一種救贖。她檢識過往的努力,而得到現在的生活並非她想要的;即便是事業小有成就,但在工作中激不起成就感是事實。

之後;小米就順從心中一直存在的那個聲音:不在留戀了!

小米放棄了長年的銀行工作,從拾書本,到英國進修行銷管理學位去了。

 

從事台積電資深工程師的阿光;過著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的日子近十年了,

但豐富的工作經驗卻遲遲未為自己帶來競升的機會,反而卻時常再教受新進主管一些經驗和技術。困頓與無奈阿光不是沒有,他也曾努力去找尋問題的癥結;仔細的比對自己SWOT(優劣勢、機會和威脅);答案終究是那讓自己自卑多年的學歷,為了生活,他已經為此忍隱多年了。可是現在的他已經在衝刺與別人平衡的努力了!

 

人生並沒有所謂的遊戲規則;而價值與快樂也並非取決於數字上的衡量,關於自己的未來究竟想要成為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

與眾不同的人生;並非一窩蜂的跟著大家的腳步走,或是在別人的壓力下選擇了一個自己並不喜歡的人生。

(嚴長壽;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寶瓶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