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餐不能超過三十元台幣,一個禮拜不能花超過六百元台幣,這是我這個月來的寫照,遠在高消費的澳洲,我就這麼克難走過來了,其實這樣的數字要在台灣生存也算是苦行憎的修行,每天遊走在市區卻不曾吃過一餐外食,這是要吞多少口水才能換來的意志力,其中摻雜犧牲跟同學出遊和每天騎一個小時路程的腳踏車只為了省幾塊錢的酸甜苦辣。其實這ㄧ切妳都知道;但我還是婉拒妳的幫助,雖然我還是吃了很多妳們麵包店的吐司,但我實在很難開口跟妳借錢;大不了真的沒錢了我還有ㄧ張台灣的銀行提款卡可以領錢,雖然來往之間會被扣很多冤枉的手續費會讓我很不捨,所以我只能把這張卡擺在’’大不了’’的位置。

    今天是妳要離開我的前夕,妳說;妳很難過,妳很捨不得離開對妳很好的人。我很沉重的答;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想另ㄧ端對妳好的人也正難過著你將離去的不捨,妳終究是要離開的;也許發生在現在會讓妳們很難受,但卻為彼此留下那曾經的美好和期待未知重逢的思念,其實我何嘗不也是天涯淪落人呢!想想兩週後我也必須要離開ㄧ群很友善的異國同學和一個臭味相投的老師,心情也是糾結的!但這都是旅人的考驗,或許無奈與不捨會絆住迎接明天的勇氣,但我們依舊是會微笑的不是嗎?!

    最後妳問我身上還有多少錢?我說;三百多(澳幣)!妳又接著問;有包括房租嗎?我答;沒有勒!,這時你緊張了;這些錢你怎麼活下去,你連要繳十一月的房租都有問題!!!我說;沒關係啦!我再用台灣的銀行提款卡領錢繳房租。妳急著說;你不要花這種冤枉錢給人家賺啦!我看你要活到十二月的話至少要再多各三百塊澳幣才夠,況且你也不可能馬上找到工作,所以我要借你多少錢才夠?當下我真的開不了口說借錢的事;我直說不用啦!!!果斷的妳只丟下最後ㄧ句話;你不用現在回答我,我晚上會再打給你!就先這樣囉!掰掰!。掛完電話後我攤在柏斯的街頭,感動已經融化我偽裝的堅強,已經找不到任何文字可以敘述此刻的心情,今天所發生的事;感冒喉嚨痛到一整也沒睡好加上賴以維生的腳踏車又破輪,到了學校感冒藥的奏效讓我的聽覺有ㄧ句沒ㄧ句的撐過一整天的課程,現在卻遇到天使照亮著我的生命,錯綜複雜的交錯著生命的際遇,我真的很感謝上帝對我的安排,我也會繼續帶領著你給我的善良幫助別人的!

祝妳ㄧ切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